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水稻产业农技推广项目推进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2日,“湖北省依托科研院校开展水稻产业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子项目—“水稻一种两收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和“鄂东南双季稻周年丰产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满建国)3月12日,“湖北省依托科研院校开展水稻产业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子项目—“水稻一种两收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和“鄂东南双季稻周年丰产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项目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羿国香以及来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黄冈市农科院、荆州市农科院和相关市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等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彭少兵从立项背景、总体目标与主要经济指标、实施内容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所主持的子项目“水稻一种两收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创新和集成水稻一种两收高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的同时,开展大面积示范与推广应用,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随后,华中农业大学黄见良教授对所主持的子项目“鄂东南双季稻周年丰产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关键技术攻关、技术集成与示范和任务组织与分工进行了详细安排。

羿国香对本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实施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为该项目的全面推进予以全力支持。会议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具体任务、实施计划、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汇报、讨论和交流,明确了各单位的具体分工和实施内容,并表示将努力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会议召开临近早稻和一种两收的播种适期,目的在于抢抓农时,尽快落实和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为项目的全面推进奠定良好的开端。

审核人:彭少兵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