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游客爬树摘花 志愿者力不从心 科研桃花遭折枝之痛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里的科研桃花盛开,娇艳的花枝引得市民争相前往观赏。然而,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给桃园美景抹了黑。昨日,长江日报记者探园发现,除了随意拉扯花枝,部分游客甚至坐在花枝上拍照,园内,10余株桃树花枝遭遇折枝之痛。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里的科研桃花盛开,娇艳的花枝引得市民争相前往观赏。然而,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给桃园美景抹了黑。昨日,长江日报记者探园发现,除了随意拉扯花枝,部分游客甚至坐在花枝上拍照,园内,10余株桃树花枝遭遇折枝之痛。

昨日15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附近的果树栽植园内看到:一个四五岁的男孩用力拉扯花枝,一旁的家长却并未制止;一名老人坐在树枝上摆姿势,同行的友人举起相机拍照……粗略统计,有10余株桃树遭遇断枝之痛。

其间,3名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赶忙上前劝阻,游客这才作罢。志愿者小唐告诉长江日报记者,3月初,果园果花盛开,每天8时至18时许,每两个小时为一时段,每个时段都有至少2名志愿者在果园内维护秩序。小唐坦言,绝大多数游客都很文明,仅极少数游客有折枝、坐树、摘花等陋习,志愿者上前劝阻,一般也会有效果。然而,整个果园有约700株桃树,志愿者们难免有所疏漏,“看到花枝被折断,心里确实不是滋味”。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校方本着开放共享、科普花卉知识的初衷,每年春天都会将科研果园对外开放一段时间,今年,开放时间截止到本月31日。“市民随手折断的一根花枝,可能会让研究人员一整年的努力白费。”他呼吁,广大市民配合大学生志愿者的管理和维护,共同抵制攀折花枝等不文明行为。

华中农业大学果树栽植园内,不少桃树花枝被折断记者刘智宇摄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桃花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