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李崇光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核心提示: 近日,李崇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研究成果获得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日前,我校李崇光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主持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鲜活农产品价格形成、波动机制与调控政策研究”顺利结项。项目成果达到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有关“免于鉴定”的标准,获准免于鉴定结项。

该项目在考察和分析世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鲜活农产品价格波动特征的基础上,总结了我国鲜活农产品价格形成与波动机制、波动规律、特征以及影响因素;分析和提出了鲜活农产品价格传递的路径及其差异;构建了鲜活农产品价格预警模型和开发软件原型,对我国蔬菜、水果和生猪价格波动进行了实际预测预警;评述了我国鲜活农产品价格的调控政策,提出了政府减少行政干预、主要采用市场化方法调节鲜活农产品价格的调控政策方向。

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研究团队历时四年按期圆满完成了规定的研究任务,在SSCI、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篇。多次向国家部委和省、市政府部门提供咨询建议,其中3份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研制蔬菜和生猪价格波动预测预警软件一套,获得省、部级奖2项,研究成果获得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果。

审核人:樊华 

附:结项证书

社科重大结题证书2016.1.29.(1)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