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一项赛事10年4万人参与 环校园长跑彰显狮山运动精神

春光正好时,师生环校跑

核心提示: 长期以来,华农人热爱运动,师生尤爱在春季美景中环校园跑步运动。今年是学校连续第10年举办以“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为主题的春季环校园长跑赛事,从2007年至今,累计超过40000人次参与。

学校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学校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3,2,1预备跑

3,2,1预备跑

工学院大步向前

工学院大步向前

徜徉油菜花海 吕岩

徜徉油菜花海

广场上一瞥

广场上一瞥
                                                                               (供图:学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雨勤 张富淳 学通社记者石卓航 孙琦昕)阳春三月,春光正好。3月12日上午,2016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启动式在狮子山广场举行,全校4000余名师生参加长跑。校领导李忠云、唐峻、李崇光,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友办、体育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式。启动式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副校长李崇光在致辞中表示,运动对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体育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锤炼意志、丰富内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他希望校属各单位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让运动之风弥漫狮子山;希望广大师生向身边的优秀运动典型学习,让体育锻炼成为生活时尚;希望全体华农人牢固树立“热爱生命、珍重健康、享受生活”的意识,更加热爱体育运动、更加崇尚体育精神。李崇光号召大家“动起来、走起来、跑起来”,为紧张的学习、充实的工作、幸福的生活注入源头活水、储蓄生命能量。一年刷了1001圈的“环湖跑达人”胡文强分享了他参加体育锻炼的收获和体会,并向全校同学发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等四点倡议。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为个人赛鸣枪后,57名参加个人赛的同学率先冲出了起跑线,参加寝室赛的近500名选手紧随其后。个人赛、寝室赛选手出发后,参加团体赛的校属各单位依次出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率领机关团委、辅导员方阵一路领跑。

个人赛鸣枪26分钟后,来自理学院的王凯龙和任桐田同学率先到达终点,分别夺得个人赛冠亚军,来自文法学院的麻海清同学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勇夺冠军的王凯龙表示:“拿第一是我意料之中的事,这段时间我每天早晨都去刷5圈南湖,所以耐力比较好,这次长跑也就很轻松拿下了。”任桐田是第二次参加环校跑活动,作为理学院足球队的前锋,平常球队训练和自身锻炼让他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任桐田谈道,相较于高中,大学让他有了更多时间锻炼身体,他的体质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他说:“对于大学生而言,平时的锻炼是很有必要的,充足的身体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素质。”

带领小孩一同参加比赛的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老师轻松跑完了全程,他表示:“同学们参加环校园长跑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希望今后能有更加常规化、多形式的运动方式供同学们选择。” 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老师说:“环校园长跑只是运动的形式之一,更重要的是通过环校长跑帮助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将他律变成自律,把忍受变为享受,从长跑中培养自己的耐力,从寝室赛中学会团结协作,从运动中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

据悉,今年环校园长跑在往年固定线路的基础上新增了狮子山绿道路段,延长后的线路全长6.7公里。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服务点、医疗点,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医药等后勤保障服务。

长期以来,华农人热爱运动,师生尤爱春季美景中环校园跑步运动。今年是学校连续第10年举办以“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为主题的春季环校园长跑赛事,从2007年至今,累计超过40000人次参与。唐峻说道,今年已是他第十年参与环校长跑活动,这样的记忆让他弥足珍贵,他鼓励菁菁学子们跑出青春活力,增强身体素质,弘扬华农运动精神。如今,环校园长跑已经成为学校最具代表性的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之一,“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正逐渐成为华农人开展运动的响亮口号和亮丽名片。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