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植宝宝”DIY:用绿意与爱心共度植树节

核心提示: 3月12日,由我校资环学院团委和植宝宝创业团队联合举办的“‘绿色·爱心’——植宝宝DIY”活动在二十四节气柱旁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与踏青游客的关注,不仅加深了人们对植物的热爱,还将节日的快乐传递下去。

大家一起来DIY植物
大家一起来DIY

负责人给游客介绍这些植物种植的小方法
向游客介绍植物种植的小方法

贴着祝福,作为爱心赠与孤儿院小朋友的小植物
作为爱心赠予孤儿院小朋友的小植物(供图 胡明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捷凯 杨靖雅)3月12日,由我校资环学院团委和植宝宝创业团队联合举办的“‘绿色·爱心’——植宝宝DIY”活动在二十四节气柱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他们大开脑洞,把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相互组合,利用丰富的想象力赋予了植物新的艺术价值。

植宝宝创业团队为参与者提供了DIY所需要的植物、土壤、小花盆以及营养液。所提供的多肉植物有玉树、金枝玉叶、犀牛角、观音莲、芦荟、吊竹梅等。现场参与的学生登记后便可自行挑选植物去制作。在指导人员的帮助下,大家都会先在花盆的底部铺上一层小石子作为滤水层,“这样一是避免了泥土随水的流失,二是防止根部积水过多而腐烂。”指导人员耐心地为参与者讲解其中的奥秘。之后大家各自用小铲向花盆里加入适量的土壤,再根据各自的想法、喜好来组合自己的植物。

有的人偏好于色彩相差较大的效果,选择将紫珍珠和白牡丹进行组合;而那些钟情于简易风格的人,则就选择一些长相简单的玉树栽培;更富创意的人注重层次感的设计,将三种高度不同的植物由低到高依次排列,别有一番韵味。最后DIY完成的人还会为自己的成品加上营养液,以期盼自己的成果能够茁壮地成长下去。资环院环工1501班的黄春娇拿着自己刚刚DIY做好的多肉盆栽说道:“我一直很喜欢多肉植物,所以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并亲手制作,这不但让我更加了解多肉植物也加深我对它的感情。”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我校师生,还引来了众多来校踏青游客的驻足,游客们与活动主办方相互交流,询问一些植物的栽培方式和注意事项。“我好喜欢这个呀,好像一朵绿色的小花。”一位被活动吸引过来的小女孩指着一支玉树向她的爸爸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DIY成品,参与者可以自己带走,也可以自己书写好祝福语贴在成品上,交给主办方,由主办方代为送给孤儿院或者敬老院,以爱心服务的形式来延续这份恰逢植树节的一份劳动快乐。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植物 多肉 diy 玉树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