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6年“国创”项目申报宣讲会举办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中午,由我校教务处举办的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在校举行。教务处实践科教师李梦境、“国创”创业类代表张振华、创新类代表王争妍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为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

国创宣讲
国创宣讲现场(供图 韦晓静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羽红 徐晓)3月11日中午,由我校教务处举办的2016“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在我校三教B101举行。教务处实践科李梦境老师、“国创”宣讲会优秀项目负责人创业类代表张振华、创新类代表王争妍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为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

王争妍首先登台分享她的“国创”申请经历及心得。王争妍表示,参与“国创”是一次令她难忘和惊喜的旅程。在参与过程中,她收获了“两种能力”,即从解决问题到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胜任多任务的能力。她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创”时做实验,同时需要兼顾学业的经历,她坦言道:“这是一个相当辛苦的过程,正因如此,我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可以兼顾更多事情。”

创业类项目的代表张振华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项目的优势以及劣势,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营养。他从公益价值、经济价值、市场前景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详细解释了自己这个项目的优势,并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两点注意事项:一是核心竞争力,二是清晰的商业模式。

我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李梦境针对“什么是国创”“国创申报及立项过程”等问题向申报人们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她提到虽然国创的申报并不是远在天边,但是“国创”淘汰率较高,竞争激烈,“申报项目的同学平时应多关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网和相关微信平台,实时关注信息发布。项目启动会将于申报项目切实确立后召开。”答疑解惑的同时,李梦境也向申报人们分享了“PPT要简明扼要”“答辩人要熟悉实验”和“表达得体”“态度诚恳”等申报经验。

宣讲结束后,申报人进行自主提问。我校一项SRF项目负责人经济学1403班的李明来说:“听了两位代表以及老师的讲解,对于国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与精力,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记得最初的追求。”

据悉,作为“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及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15年,学校立项国创项目128项,立项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352项。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