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百字谈之三

核心提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之三,敬请关注。

【编者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座谈会讲话精神百字谈”之三,敬请关注。

植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朱正宁:习近平总书记用四十八个字精准地提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这是宣传战线的“指南针”和“定盘星”。作为人才培养高地与意识形态引领重镇的高校要消化、吸收这四十八个字的精要,并以此为工作遵循,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文明,把明方向,在学校渐进实现“双一流”的时代使命中有所位,有所为。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 刘兴斌: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一要树立“新闻舆论也是生产力”的思想,重视媒体,重视宣传;二要讲好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新闻舆论的感召力,为基层党建工作插上飞翔的翅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张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建设,做好学院网站、“红色微博”“红色微能量”“经管在线”等新媒体融合发展,精心策划好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既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弘扬主旋律,又宣传好教师教书育人好故事、青年成长成才的好典型,正确正向树立新榜样,有效精准传播正能量,从而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 彭彬: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文法学院党委来说,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党的意识形态在高校办学中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引领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新闻传播观、法治观、社会观、文学观、艺术观教育引导学生、分析研究问题,坚决反对在课堂教学、讲座讲话中的自由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哗众取宠、口无遮拦、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就是要教师群体中多挖掘、传播、表彰“四有”好老师的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教职工、传递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王平祥: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将新闻舆论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对我们开展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任务和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深深感到,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高度自觉地遵循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中心工作,把正确导向要求贯彻落实在我们学院工作的各方面,挖掘出更多我们身边的代表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好人好故事,以鲜活的故事传递华农的声音,传播华农的正能量,教育培养青年一代大学生,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责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程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高等学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新闻舆论工作同样至关重要,事关教育路线和教育方针,事关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事关党的教育事业,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高校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 。所谓从党的工作全局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就是要从党的工作顶层设计和谋划,工作部署和落实以及工作监督和检查等多个环节,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就是要认识新闻舆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全局性;工作精准有力就是要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难点、环节步骤,运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方法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高校新闻舆论工作只有深刻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牢牢坚持”,肩负应有的职责和使命,才能完成好党的教育事业和工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