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上演“狮山觅春记”

核心提示: 3月6日上午,晴空万里,春意烂漫。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齐聚狮子山广场,由外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等引领参加“狮山觅春记”徒步活动。

兴致勃勃地参与者们
兴致勃勃的“觅春者”

师生同行交谈甚欢漫游狮山绿道
师生同行交谈甚欢

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在狮子山广场主楼前合影
主楼前合影留念

南湖网讯(通讯员庄玉蓉 段诗格 学通社记者刘华 宫雨)3月6日上午,晴空万里,春意烂漫。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齐聚狮子山广场,由外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等引领参加“狮山觅春记”徒步活动。

据悉,徒步的起点是狮子山广场,师生们需要穿过狮子山绿道,绕南湖跑道,从荟园宿舍后方最终到达人文楼副楼。路上共设有6个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都可以盖章,并根据所得章的个数获得相应的奖品。

在狮子山广场主楼前合影后,师生代表们便正式了狮山觅春之旅。狮子山绿道两旁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同学、老师们成群结队,三两为伴,静谧的绿道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英语1503班的孙晓明赞叹道,“这是我第一次爬狮子山,整个过程很有趣,学院提供的服务也很周到。”

姚孝军也表示:“觅春活动总体来说是一种对于美的追求,是一个提高学院老师的凝聚力过程。”同行的汪晓燕老师也认为“唯春光不可辜负”,她笑着说,“我很享受这个行走的过程,而且是与同伴一起,一同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这儿到处是春天的气息,感觉很舒服。”她表示能和同学们一起踏春,一起聊天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

中途休息
拿上风车去“觅春”

途中休息
累了,休息一会儿

婴儿
坐上推车来“觅春”

此外,一位特殊的小“觅春者”成了师生镜头下的“红人”——只有十个月大的吴馨月小朋友。她还是个需要坐手推车的小宝宝,却也加入了“觅春”活动。她的父母是外院的吴彬和赵平老师,他们在得知这次活动后,就决定带着年幼的馨悦一起参与。赵平老师说,孩子正是好动的年纪,学校风景这样好,应该来看看。

盖章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觅春”的老师和学生提供温开水,还为他们加油打气。获得签到盖章的师生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位于第二签到点的工作人员,英语1502班岳含宇说到:”虽然不能参与到‘觅春’活动中来,但看到大家都很积极很热情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老师和同学们一鼓作气,脚步轻快,很快就走过了狮子山绿道,又途经南湖和油菜实验基地。鲜艳的油菜花引得不少师生驻足欣赏,纷纷留影。

行至位于外国语学院办公楼旁的签到处。辅导员张秋实及院学生会成员们正忙碌开展着接待工作,向到达的师生献上悉心准备的小礼品。商务英语1501班胡习凡则说道:“今天有点遗憾,因为要布置签到点的设施,没能和大家走上一程,但看到大家因为我们周到的服务感到满意,我也觉得值了!”

关卡盖章
关卡盖章真热闹

细心设置的路标
细心设置的路标

途中自拍的少女
途中自拍的少女

(供图:学通社记者章富淼 张露莎 通讯员杨鑫波 万芃琦

审核人:张亚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