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6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3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2016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忠云书记讲话
李忠云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3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2016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峻主持。

会上,组织部长甘霖对学校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就2016年组织工作要点和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对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机关党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岳君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本单位2016年党建工作设想和规划。

随后,李忠云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2015年在党的建设中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深入谋划年度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李忠云对2016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适应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常态,处理好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创新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毛泽东同志经典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于学习先进经验,抓好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要管理好党员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牢记宗旨、坚守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对坚持党的领导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抓好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大力气抓好党支部建设。要落实“一书、两册、三台账、四考评”的要求,规范支部建设,严肃政治生活,明确行为要求,努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忠云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软功实做,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作为。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