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1001圈“跑霸”炼成记:坚持成为青春的常态

核心提示: 南湖晚风习,狮山林叶动。湖边路上一身影自远处奔跑而来,挥汗如雨却步伐有力,身形在昏暗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坚韧、挺拔。他是植科院植保1301班的胡文强,上学期环湖跑圈数达到1001,成为了学校一代“跑霸”。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跑霸”精神从环湖跑复制到了学习、生活的各种方面。

_DSC1821_副本
“叮”,刷卡成功,跑步开始

_DSC1824_副本
在做跑后拉伸的胡文强(供图 张巧玲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费甄臻 张巧玲)南湖晚风习,狮山林叶动。湖边路上一身影自远处奔跑而来,挥汗如雨却步伐有力,身形在昏暗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坚韧、挺拔。他是植科院植保1301班的胡文强,上学期环湖跑圈数达到1001圈,成为了学校一代“跑霸”。

每天晚上,只要没课,南湖边一定会出现胡文强的身影,一圈又一圈,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刮风下雨不曾停歇。每天持之以恒的奔跑终于在学期末完成了圈数过四位数的小心愿。

秋去冬来,天气越来越冷,湖边的寒风越来越刺骨,坚持“环湖跑”的困难在增加。他心中自有笃定的声音告诉自己:要认真地做完一件事,绝不可以半途而废!每一步的迈出,都伴随着愈演愈烈的信念。到后来,每天“刷圈”已经不仅是为了完成目标,更是享受跑完步的身心轻松、舒展之感,给自己带来的青春活力。

有些同学跑南湖只是为了拿学分,达标后便停止,而胡文强却一直在坚持。从忍受到接受再到享受,学期末是一学期天气最冷的时候,却也是他刷圈数最多的时候,没人陪便自己一人去跑。在大二没有选上体育课的时候,就去二运跑操场,凭毅力坚持下来。

“很疯狂却值得人敬佩,很少有人像他这样一直坚持。”植保1301的班长王任飞这样评价他。“成功者的世界很简单,只不过就是坚持做一件简单的事情。跑南湖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在学习上也能做一个学霸。”对于他人对自己的称赞,胡文强有些不好意思。说道跑步的初衷,胡文强坦言“自己之前在大学没有做好一件像样的事,所以特别希望认真地完成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胡文强在学习上拥有和1001圈环湖跑一样的坚持。期末复习时,他会独自到自习室学到很晚才回寝;放寒假时,他是班上最后一个回家的同学,为完成他的毕业课题作准备,大年夜的前三天他都留校在做实验;课余时间,他会去学校实验室帮忙做实验。虽然测数据时经常会弄错,但胡文强依旧不遗余力去做好这件事,他说:“这让我明白了即使理论知识多么清楚,动手操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除了运动与学习,胡文强的“跑霸”精神在他的生活中也得以体现。他的时间总是计划得满满当当。平时认真学习,课余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胡文强一有空就会去做兼职。做过多种工作,兼职的路上虽是磕磕绊绊,但一路走来无不磨砺着胡文强的坚韧与恒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胡文强用行动一点一滴谱写着自己的大学与青春。四年光阴,可以黯淡无光,也可以明如彩霞,从环湖跑开始,也许不平凡也会因此而闪耀。

审核人:张贵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