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华农学子 自制电动滑板

核心提示: “小时候看《名侦探柯南》,就幻想自己创作一辆炫酷的喷气滑板,现在梦想成真了”,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子上官希坤兴奋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所在的团队已经制作出电动滑板,最快时速达到22公里,赛过电动车。

本报讯(记者黄哲通讯员石佩霖)“小时候看《名侦探柯南》,就幻想自己创作一辆炫酷的喷气滑板,现在梦想成真了”,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子上官希坤兴奋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所在的团队已经制作出电动滑板,最快时速达到22公里,赛过电动车。

一间约15平方米的办公室,一台小型桌面3D打印机正打印一个滑板零件,地上满是电线、塑料、木板等材料……昨日,记者来到上官希坤团队的办公地点,他们已经完成了第4辆电动滑板的组装工作。

记者看到,他们制作的电动滑板与普通滑板在外观上并没有区别。“之所以能‘风驰电掣’,在于滑板上装有可用脚控制的控速开关”。上官希坤告诉记者,他们的电动滑板安装了电子芯片、锂电池组和发动机。使用时,只需要用脚或轻或重踩动控速开关,滑板速度就会随之减速和加速。即使是新手,尝试两三次就可以驾驭了。“这样的滑板充电两个小时可以走15公里,而最重的也只有10斤,适合校园出行和平时娱乐。”

上官希坤是大三学生,早在大一时,他就自己捣鼓着做电动滑板。“看到外国人研发了一款遥控电动滑板,我就模仿外国人,自己攒下1000多块钱买了遥控装置,重新组装滑板”。

据悉,他们正准备将电动滑板成品推向市场。团队下一步的目标是使用碳纤维材料替代木板,并且要将发动机改装成轮毂,使其成为滑轮的一部分,从而减轻电动滑板的重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工学院 电动滑板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