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考察种业企业,推动玉米育种合作

核心提示: 近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领科发院新农办负责人、玉米育种专家赴皖考察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与签约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近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领科发院新农办负责人、玉米育种专家赴皖考察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与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姚江林表示,新年伊始,在新的《种子法》出台之际,来到全国第一家上市种业企业考察交流,表明学校高度重视种质创新工作,是学校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交流,促使大专家进大企业,搞大科研,推动科研与产业的大突破,实现校企共赢。

公司董事长杨林表示,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开发是技术、市场与品牌的强强联合,也是丰乐种业应对国际化竞争的需要。公司将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科研工作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携手推动种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种业发展。

会上,玉米育种专家刘永忠研究员与合肥丰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玉米育种合作协议。会后,姚江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合肥丰乐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平台和生产车间。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