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核心提示: 2月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视频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DSC_0503

DSC_0489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农纪闻)2月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校专职纪检干部认真收看了视频会。视频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还存在的担当不够,监管不强,执纪不严,问责不力等薄弱环节,从7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内监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大巡视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加强执纪监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深化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教育公平。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推进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构建主体明晰、责任明确、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把落实党的领导作为关键。严肃追责问责。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三是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和改进教育部巡视工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节点。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制度执行。建立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五是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惩治重点。实践“四种形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他着重强调,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后的全面整改工作。

杜玉波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传达。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二要抓好部署落实。突出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狠抓督促检查。三要抓好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推动治党责任向班子成员延伸、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干部延伸。对于责任不担当、工作部署不贯彻、巡视整改不落实、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追责问责。

视频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视频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按照学校2016年工作部署,秉承华农人求真务实的品格,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谋划和落实。他还对近期学校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审核人:孙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