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露天泳池获顶棚“呵护”

核心提示: 寒假期间,我校为游泳池搭建了顶棚,从此告别露天泳池的历史。据悉,改造的游泳馆将于5、6月份投入正常使用。

游泳池外景1
游泳池外景 (供图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罗婷 刘晨)寒假结束后,重返校园的师生们在经过学校游泳池时,不难发现原本露天的游泳池已经有了顶棚的“呵护”。据了解,鉴于之前游泳池未盖顶棚给师生们带来种种不便,学校特在寒假期间聘请了施工团队为游泳池搭建顶棚。顶棚用韧性好、耐腐蚀的铝合金材料构建网状骨架,外覆一层带有“华中农业大学”图文标志的白色遮阳材料,并且四周还装有白色活动遮光布帘,能有效遮挡武汉夏日的阳光。

继各运动场修缮体育设施之后,这是我校又一次进行大投入的体育设施平台建设。据悉,该工程主体搭建工作已完成,只余部分收尾工作。等到5、6月份气温回升,改造后的游泳馆就将投入正常使用。

据体育部负责人介绍,该顶棚的搭建是综合各方面考虑之后慎重做出的决定,以往露天泳池在夏季开放,白天强烈的阳光让许多游泳爱好者望而却步,偌大的游泳池内泳者寥寥无几,雨天更是无法开放使用。因此游泳池使用效率大大降低,资源没有得到完全地利用,而现在“搭上这个顶棚之后,改善了游泳环境,避免了日晒雨淋,泳池的开放时间将会大大延长。”

学校此举在同学们当中受到好评,其中,来自水产学院的范泽宇说:“有了这个顶棚,夏天上游泳课的时候,就不会太晒了,而且环境好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也会提升。”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