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校长邓秀新主持会议。

 

DSC_0439

DSC_0425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2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社团负责人、全校副处级干部、各学院系主任、校级研究机构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正科级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会上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他简要回顾了2015年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他表示,2016年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队伍和学科核心竞争力为工作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确保事业科学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李忠云分五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协调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创新发展,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完善条件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

对如何贯彻落实2016年工作要点,李忠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希望全体干部始终争当改革的促进派;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勤奋耕耘、爱岗敬业,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邓秀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作部署会实际上是对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加油”,对不严不实问题“踩刹车”。他表示,2016年作为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对学校事业的发展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工作部署会的要求,直面问题,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一心一意谋求事业发展。

邓秀新着重谈了“变”和“实”两个字的体会。他表示,无论教育教学还是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都要注重“变”。教育教学工作要“变”,如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的意见建议如何落实到相关部门和院系,要有变革的勇气,要有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研究工作要“变”,要转变思想观念,学院、系、所、实验室都要考虑国家战略变化和长远规划,主动对接国家、社会和产业需求;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下的“变”,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改变惯性思维,从严要求。邓秀新强调,我们在工作中要在“实”上下功夫,工作不能虚、空,要真正把学校的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小、落细,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审核人:程华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