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年开学班会:师生分享见闻共话规划

核心提示: 2月21日晚,校领导邓秀新、唐峻、张献龙,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全体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参加开学收心班会,慰问寒假返校学生。

邓秀新校长走访宿舍
邓秀新校长走访宿舍

副校长张献龙同自己所带班级学生在一起开班会_副本
张献龙副校长同自己所带班级学生在一起开班会

学子向Robert教授解释中国结寓意
学子向Robert教授解释中国结寓意

学院为各班级准备的成长书籍
食科院为各班级准备的成长书籍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石卓航 秦鹏飞)2月21日晚,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张献龙,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全体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参加开学收心班会,慰问寒假返校学生,与学生们分享寒假见闻共话新年规划。

在荟六301寝室,邓秀新亲切询问了水产1501班学生的家庭状况及对专业的认识。他勉励大家切磋思想,砥砺学问,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对学生说:“放寒假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回家聆听长辈的期望,出去了解社会的变化。”在交谈过程中,他还询问了学生的家乡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对未来的打算。他建议大学生关心农村农业发展,以自身的行动为“三农建设”做贡献。

在荟九401寝室,社工1501班的学生们在班会课上互相分享着一些家乡的特产。一位来自湖南湘西的学生将一份糖化柚子做成的工艺品展示给身为果树研究专家的邓秀新,他告诉大家,把小柚子做成工艺品即实现了废物利用,又发展了特色经济,是一件一举两得的是事情,这份礼物他会用作教学用品。

他以一位长辈的身份对学生说,耽误青春十分可惜,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前程。当同学们用掌声欢送邓秀新时,他对学生说:“元宵节给家里打个电话,祝大家在华农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荟五237寝室,唐峻以82级老学长的身份与机制1404的学生话家常,他回忆起自己上学时需要提前两个月买票的经历,对比现在的学生都随时可以乘高铁返校,感慨时代在进步,身为祖国未来的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为祖国出力。

在园艺1401班,今年的班会迎来了一个陌生的面孔--外籍教授Robert.M.Larkin。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Robert教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密歇根公立大学的他是园林学院新引进的外籍专家,知识渊博,短短几句话就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优雅的谈吐和温润的善意。简单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提出园艺专业方面的问题。Robert教授对同学提出的所有问题都耐心倾听,认真解答,匡汉晖教授则做起了临时翻译。

在生信1501班班会,张红雨教授从学生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入手,为学生的个人发展给出建议,指出大学期间最需要培养的是“管理”能力,包括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和细节管理。同时提出要重视职业规划和实践锻炼,激发个人潜能。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