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书香伴寒假:留校学生的别致生活

核心提示: 寒假,在大多数同学都回家过年的时候,华农校园里还有一群学生由于种种原因选择留在学校。寒假该怎么过才不虚度?留校生用读书给出了答案。

南湖网讯(通讯员卜祥利2月17日晚上,留校学生自发组织了假期读书交流会。从大家的阅读书单来看,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阅读的书籍包括历史类的《一寸河山一寸血》,哲学类的《苏菲的世界》《中国哲学史》,传记类的《普京传》,励志类的《人生》《平凡的世界》等。交流会上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体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藏族学生嘎珍寒假期间阅读了《平凡的世界》,他谈到:“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

时间回溯到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八点半,水产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学生米提一如既往地来到二教,选好座位,放下书包,捧起昨晚还未读完的《普京传》。阅读每天伴随,这是米提假期生活的缩影。

2016年寒假,来自新疆的米提因路途遥远选择了留校过寒假。为了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在勤工助学的同时,他为自己制定了详尽的“充电”计划。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刷”两圈南湖,吃过早饭后,背1个小时的英语词汇,一天的书香之旅便展开了。平凡而不易的坚持,使得米提短短一个寒假,读完了《普京传》《第七天》和《兄弟》等五本书籍。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三年留在学校过寒假,为了让二十多天的寒假过的更充实,他为自己制定了阅读计划,通过阅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2月2日(腊月二十四)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假期的安排,部分学生谈到假期制定了读书计划,听到学生们想读书的想法后,唐峻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学校也为留校学生配备了3本书,这才有文首一幕。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