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学子返乡种番茄带领乡亲同致富

核心提示: 2011年,姚舜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后,在山东一家农业公司做销售工作。考虑到父母年迈,以及对家乡的牵挂,2014年回到家乡,开始种植小番茄的创业之路。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王华 洪少刚

昨日上午,潜江市浩口镇苏港村五组村头,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格外引人注目,大棚主人姚舜已经忙活开了。

2011年,姚舜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后,在山东一家农业公司做销售工作。考虑到父母年迈,以及对家乡的牵挂,2014年回到家乡,开始种植小番茄的创业之路。

两年创业路,尝尽艰辛。姚舜最初想做无土栽培番茄,但当他搭起大棚、买回材料,把番茄苗种下去之后,成活率很低。为找到问题根源,姚舜从种植方式、整地、种苗、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入手,从头再来。

经多次种植试验,姚舜最终取得成功。去年,他种植的无公害番茄种植,成熟度和新鲜度非常好,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姚舜已注册成立湖北一只番农业有限公司,今年准备打造自己的番茄品牌,同时成立番茄种植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创业致富。

2016.2.15 星期一 第12版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姚舜 资环 创业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