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将推出三维仿真地图

“校园公共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研讨会召开

核心提示: 日前,“基于GIS的校园公共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学校各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明庭庆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姜莹)日前,“基于GIS的校园公共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学校各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明庭庆主持。

明庭庆介绍了“基于校园GIS的公共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背景、主要建设内容,明确了项目建设的工期计划及各单位协助内容的分工。他表示,力争经过一段时期的信息化建设,实现基础设施虚拟化、应用系统体系化、资源平台集中化、信息服务个性化和管理保障制度化的“五个效果”,最终建成符合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标准的校园公共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

在数据建设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初步拟定今年完成全校区的三维仿真地图,校园内50个单点全景,指定路段1公里的三维综合管网数据的建设并制作一套三维仿真挂图。在软件建设上,拟定完成PC端的虚拟校园系统、真三维管网示范系统、后台管理系统的建设,手机客户端的掌上校园系统建设,包括安卓和IOS版App。

会上,后勤集团作了题为《基于‘互联网+’行动的后勤信息化建设调研汇报》的报告,从面临的环境、其他高校取得的进展、学校后勤信息化现状、信息化预期设计、后勤信息化难点五个方面介绍了后勤信息化调研的分析结果。后勤管理处从整合现有资源、统一整体规划、注重服务功能、管理权限把控等方面阐述了现状及未来建设思路。

随后,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相继作交流发言,结合部门工作阐述下一步信息化工作规划及具体措施。就如何整合各部门资源、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各部门的投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未来几年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分工。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