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饲用油菜高效生产项目通过测产验收 平均亩产超3吨

核心提示: 我校傅廷栋院士牵头主持的饲用油菜高效生产项目通过验收,经现场测产,饲料油菜平均亩产达3.13吨,普遍长势良好,产量较高。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考察现场

现场测产和验收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友伯)2月3日,历经一场大雪后的江汉平原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仙桃市沙湖畜禽场却充满勃勃生机,200多亩饲料油菜长势喜人,一片丰收在望之景.....由我校傅廷栋院士牵头主持的饲用油菜高效生产项目现场测产会正在这里举行。

测产工作由华中农业大学、省农业厅、省畜牧兽医局共同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彭少兵教授和来自学校科发院、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工学院等单位专家一行20余人,深入田间开展测产和验收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饲用油菜生产技术研究和应用咨询座谈会上,陈焕春教授公布,经现场测产,饲料油菜平均亩产达3.13吨,普遍长势良好,产量较高。傅廷栋教授说,种植饲料油菜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好,南方地区可利用“冬闲田”种植饲料油菜,解决冬季牛羊青饲料不足的问题。同时,饲料油菜具有成本低、产量高、口感好等优势,有利于农民增收,改善保护土壤,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仙桃饲料油菜成功通过验收,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价值,有助于实现产业扶贫、脱贫致富。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结合测产和验收情况认为,应进一步提高种植密度,提高产量,同时对项目的全技术体系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提出意见。校长邓秀新教授指出,饲料油菜种植优势众多,效益显著,但在大规模、大范围推广时,应采取专业化、组织化种植生产模式,在种子、化肥、机械方面严格管控,实现效益最大化。

学校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座谈会,仙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印家利致辞并参与现场测产。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