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唐峻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留校过年也温暖

核心提示: 2月2日上午,正值农历小年,大雪初晴、乍暖还寒,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来到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荟园八栋看望了寒假留校学生。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慰问。

荟八一楼慰问值班学生

荟八一楼慰问值班学生

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

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供图:周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雷)2月2日上午正值农历小年,大雪初晴、乍暖还寒,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来到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荟园八栋看望了寒假留校学生。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慰问。

唐峻与留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关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你家住哪里?在这边过年还适应吗?”“伙食怎么样?假期有什么安排?”。与会的学生与唐峻副书记话起了“家长”、聊起了“里短”,分享了留校期间的感受和体会。来自西藏的学生次仁卓玛对学校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她感觉留在学校过年其实并不孤单,与大家在一起非常温暖。

唐峻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不时进行交流,他谈到每年都有部分学生因为种种原因要留校过年,希望所有寒假留校的学生真正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学生。他勉励大家过一个“充实的春节”,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能做好时间规划,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积极开展读书交流和文体锻炼等活动,在寒假期间满载回忆、收获成长;嘱咐大家过一个“安全的春节”,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的财产、人身、交通和消防等安全,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鼓励大家过一个“感恩的春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向父母和老师通过电话或短信等形式表达感恩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为了让寒假留校学生过一个充实、丰富和精彩的春节,学校今年开设了寒假自助小厨房、开辟了公共自习室,开放了体育馆,并通过陆续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集体贴春联送祝福、中外学生一起包饺子、羽毛球文体比赛、参观省博物馆和集中观看春节晚会等“六个一”的迎新春·暖心活动,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中间,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学子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学校还加强了寒假留校学生申请制度、离校告知制度、人数清查上报制度和安全检查制度等制度的落地落实,确保寒假留校学生的群体稳定和个体平安。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