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一行赴江西柑橘产区开展扶贫调研

核心提示: 1月26日至1月29日,柑橘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带领彭抒昂教授、胡承孝教授、刘永忠教授、罗朝喜教授分赴江西赣州市及抚州市开展柑橘产业技术扶贫调研。调研旨在充分了解柑橘产区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找准因产业致贫或返贫根源,根据实地调研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产业技术扶贫工作方案,带动精准脱贫。

IMG_0669

IMG_0911

邓秀新院士实地调研柑橘产业(供图 柴利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柴利军)1月26日至1月29日,柑橘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带领彭抒昂教授、胡承孝教授、刘永忠教授、罗朝喜教授分赴江西赣州市及抚州市开展柑橘产业技术扶贫调研。

26日,邓秀新一行赴赣州市大余县黄龙镇华顺脐橙厂查看柑橘黄龙病防控措施及木虱生长情况,并详细调查引起树体主干腐烂的真菌性病害发生情况,随后与负责人座谈了解当前迫切的技术需求。27日邓秀新一行赴赣州市扶贫办开展座谈,听取有关部门对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讨论柑橘体系如何与市扶贫办工作相对接。28日,邓秀新一行赶往赣州市安远县橙皇无病毒脐橙苗木扩繁场,现场查看苗圃建设情况,针对地下水位过高等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29日,邓秀新一行赴赣州市柑桔科学研究所查看网室木虱培养情况,了解木虱生活史观察等研究,并与研究所科技人员举行座谈,对柑橘所科研工作与柑橘产业发展面临问题如何对接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悉,按照农业部“十三五”关于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参与扶贫攻坚要求,为做好柑橘体系对接产业开展精准技术扶贫,科学制定“十三五”体系精准扶贫规划,柑橘体系按照涉及柑橘种植连片扶贫区域划分为13个组,部署开展实地扶贫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柑橘产区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找准因产业致贫或返贫根源,根据实地调研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产业技术扶贫工作方案,真正做到扶持柑橘产业,带动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