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参与举办全民阅读活动

核心提示: 1月25日,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武汉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书香洪山,大学之城,悦读旅程”全民阅读活动在武汉火车站举行。我校图书馆作为协办方参与活动,为读者推出“习近平、李克强喜爱的作家作品书展”,受到读者的欢迎。

书展现场
书展现场

洪山区政府季小俊副区长对我馆工作表示肯定
洪山区政府季小俊副区长参观书展并对我馆工作表示肯定   (供图 孙晓东

南湖网讯(通讯员 )1月25日,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武汉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书香洪山,大学之城,悦读旅程”全民阅读活动在武汉火车站举行。我校图书馆作为协办方参与活动,为读者推出“习近平、李克强喜爱的作家作品书展”,受到读者的欢迎。

不朽的作品是构筑心灵大厦的砖石,会影响一个人怎样看人生和看世界。“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在接受巴西《经济价值报》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他不止一次提到自己的阅读经历,从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也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李克强说。

据悉,本次书展收集了习近平、李克强在不同场合提及过的作者及其相关图书,涵盖了列夫•托尔斯泰、海明威、莎士比亚、马克·吐温、泰戈尔、肖洛霍夫、托马斯·潘恩、梭罗、雨果、路遥、贾平凹、麦家等中外作家,共计710册图书。

 审核人:李鹏云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