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论文获重庆市第十五届期刊好作品二等奖

核心提示: 在日前结束的重庆市第十五届期刊好作品评选中,我校生物科学传媒中心论文《转基因争议中媒体报道因素的影响评析——对SSCI数据库21年相关研究文献的系统分析》获二等奖。该论文是我校生物科学传媒中心范敬群、彭光芒等与康奈尔大学传播学系博士生、原中科院科学新闻总编贾鹤鹏的合作成果。

论文图1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敬群)在日前结束的重庆市第十五届期刊好作品评选中,我校生物科学传媒中心论文《转基因争议中媒体报道因素的影响评析——对SSCI数据库21年相关研究文献的系统分析》获二等奖。

该论文依据1992年到2012年间社会科学文献索引(SSCI)数据库中可检索的338篇文献,以媒介研究视角, 对世界各国学者围绕欧美等国转基因争议中媒体报道因素影响的研究,进行系统梳理和传播学考察,并对这些研究在中国的适应性进行分析,指出媒体在科学争议问题上的重要性。恰当的媒体操作,是中国转基因争议走出当前分裂困境的重要前提。媒体在科学争议问题上,应追求更广阔的多样性和更深层的真实性。

论文是我校生物科学传媒中心范敬群、彭光芒等与康奈尔大学传播学系博士生、原中科院科学新闻总编贾鹤鹏的合作成果,2014年7月发表在《西南大学学报》(社科版),当年10月被国内三大学术文摘之一《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学术述评”栏目转载(2014年第5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