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现代柿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交流会召开

核心提示: 1月22日-24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代柿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2015年总结暨2016年计划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姚江林、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等出席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梦珏)1月22日-24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代柿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2015年总结暨2016年计划交流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副校长姚江林、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及项目执行专家组、各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罗正荣教授主持。

姚江林在总结会上围绕“柿专项”项目实施及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成果凝练和推广应用,打造特色产业,坚持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二是做好与未来重点研发计划顺利接轨等工作;三是寻找比较优势,并根据产业导向进一步凝聚专家队伍和支撑产业发展。

23日上午,我校副教授张青林、浙江大学副教授殷学仁、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渠慎春等分别就2015年度各自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下午,罗正荣组织项目组对“柿专项”2016年项目实施计划、成果组装等进行讨论与分工,明确了项目结题验收等相关事宜。

我校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处长梅方竹详细解读了项目执行和项目验收依据等有关文件,计财处负责人就项目经费等问题回答了专家组的咨询。

会议最后,罗正荣对项目实施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项目应注重对已有成果的物化,尤其是品种审定、专利申报、技术标准制定和省部级成果申报。我们还应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并筹备财务和业务验收准备工作。”罗正荣希望项目组内各课题间能注重联系和协作,力争出大成果、造大影响,为参与国家后续项目奠定基础。   

审核人:张青林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