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正邦集团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1月21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与正邦集团院企合作座谈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院企双方就加强合作、促进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梓羽)1月21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与正邦集团院企合作座谈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正邦集团养殖总经理陈罗平、养殖兽医总监邵定勇、养殖人力资源总监李伟、养殖育种总监蒋伟、养殖兽医师刘云波,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细彪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院长李育林,学院教授何启盖、齐德生、李新云和副教授周忠新等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李育林从学科现状、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发展概况。随后,李伟介绍了正邦集团发展历程、企业荣誉与文化、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李伟对于产业转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实现养殖产业转型的关键在于“走出去”,依靠他山之石攻克难题才能实现企业的蜕变。他谈道:“今天我们与国家重点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联姻,就是我们正邦公司为实现企业转型迈出的第一步。”

与会企业高管、专家围绕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加强院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陈罗平坦言,公司近些年养殖板块尽管得到井喷式发展,但与国内大型农牧企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他提出了正邦集团2016年创新发展模式,即“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既要诚邀高校专家和业界精英的加盟,也要走进高校参加技术培训。邵定勇就养殖生产中的一些问题向与会专家取经。陈焕春建议,冬季是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养殖人员要格外注意,合理使用疫苗控制疾病,同时疾病诊断需谨慎,认真辨别复杂症状。他希望我校专家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要秉承“抓落实”的作风,如亲自观察疫苗的使用情况,亲自采集病料做病源分离鉴定,将工作细致到每一步,落实到每一处。

对于建立怎样的院企合作模式,陈罗平认为,院企合作的目标是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关键是探索一条适合正邦集团和我校发展的合作之路。陈罗平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我校专家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二是企业代表来我校参加技术培训。陈焕春认为,新模式的建立需慢慢磨合,从具体的合作点出发,逐渐深化合作模式,建立完善的合作体系。刘兴斌认为,“氛围+信任”是院企合作的基础,双方都应竭诚为更深入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加强互信,携手并进,开拓院企合作的新局面。刘兴斌指出,校企合作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初步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需双方深入探索新模式,实现合作的全面升级。刘兴斌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要明确并践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实现共赢。

审核人:周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