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云南开展校地合作及扶贫调研

核心提示: 1月16日至18日,我校副校长周承早率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工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赴云南省玉溪、保山等地开展校地合作及扶贫调研工作。

2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供图 徐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行)1月16日至18日,我校副校长周承早率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工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赴云南省玉溪、保山等地开展校地合作及扶贫调研工作。

16日,周承早等在云南实建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鑫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设立在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的“褚橙”新建基地,了解基地的种植情况和基础设施情况。周承早等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公司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专家们为其提出了“培养人才、提高品质、增强交流、争取资源、市场定位”等发展计划和建议。程运江教授与李亚鑫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代表签订了《柑橘采后生产基地建设及配套关键技术合作协议》。玉溪副市长蔡四宏表示,期待与华农有更多的项目合作,希望华农的领导及各类专家能够大力支持。

18日,周承早等出席了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牵头组织召开的“滇西连片扶贫产业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主要是滇西地区的农民代表和企业代表。滇西代表们分别发言,提出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对政府、高校的扶贫提出若干请求,如农业安全、财政支持、突出优势、品牌建设等方面希望得到政府、高校的扶持和帮助。

周承早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滇西的发展将会全力支持,希望未来的合作实现“校所联络、信息共享、人才引进、市场开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表示,滇西的发展希望得到高校的帮助,使之形成“科技创新链”和“产品转化链”,非常期待云南省农科院能与华中农业大学加强合作,为云南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周承早一行还参加了玉溪校地合作座谈会,考察了云南省保山市潞江坝基地,参观了邓秀新院士工作站。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生科院严建兵教授、植科院刘永忠教授、园林学院彭抒昂教授、工学院张衍林教授等一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审核人:熊海林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周承早 滇西 扶贫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