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七校联合办学年会

核心提示: 1月19日下午,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七校联合办学2015年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据悉,下一届轮值单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Y5A9612
会议现场

2Y5A9634
会旗交接仪式

 

zhaopian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进行讲话(供图 周情操

南湖网讯(通讯员周情操)1月19日下午,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七校联合办学2015年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高教处副处长张锦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绪龙出席,教育部在汉的七所直属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爱课程”中心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李崇光首先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七校联合办学的发展过程以及七校联合办学的意义,希望本次年会能够充分研讨在线课程联盟建设,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引导教师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七校联合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作了《2015年度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联合办学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2015年七校联合办学总体工作情况,以及我校作为2015年轮值秘书长学校开展的具体工作。

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副校长李崇光代表我校向下一届轮值单位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移交七校联合办学会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表示,将在担任轮值秘书长单位期间做好招生宣传、组织协调工作,共同推进联合办学可持续发展,努力提高七校联合办学在全国高校联盟的知名度。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对七校联合办学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下一轮联合办学能将七校品牌继续擦亮,适当扩大规模,为更多学生创造机会,并借助互联网促进本科教学模式改革,使七校联合办学能更向前进一步。

最后,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网络课程开放情况。希望在“十三五”期间,“爱课程”网利用七校课程联盟这个纽带,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在线开放课程生态化体系,共同推进七校联盟课程和资源共享,服务湖北省,辐射到全国,促进七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做得更好。

审核人:张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七校 办学 课程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