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钱旭红院士做客我校话农药学未来

核心提示: 1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钱旭红教授应我校理学院邀请,在逸夫楼A座学术报告厅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农药未来若干发展展望”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化学系江洪教授主持。

钱旭红报告
钱旭红教授作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范莉)1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钱旭红教授应我校理学院邀请,在逸夫楼A座学术报告厅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农药未来若干发展展望”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3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化学系江洪教授主持。

钱旭红院士以绿色农药的起源为切入点,介绍了化学顶尖杂志的文章和世界农药使用量地图,阐述了农药在各个时代的发展和推动世界农业的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他还将化学和和生物紧密结合,介绍了农药发展的前沿领域如“农药靶标和RNAi”和“农药型助剂和纳米农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后,在场多位师生就绿色农药的最新发展技术与钱旭红院士进行了交流。

【人物简介】

钱旭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有机化工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绿色农药及功能染料的应用基础与工程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