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年会突出产研结合

核心提示: 2016年1月16日至17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2015年年会暨共建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武汉飞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主题紧密围绕推进产学研合作,共同总结新型肥料湖北省实验室与共建企业两年来的合作进展,探讨面对肥料行业的困境,校企间如何把握经济新常态的特点、理解发展新理念的涵义、抓住现代农业的新需求,来深化合作、拓展空间,共同打造“新型肥料”湖北品牌、提升湖北肥料影响力。

会议现场_副本

会议现场

揭牌_副本

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供图 刘新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冷虹)2016年1月16日至17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2015年年会暨共建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武汉飞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8家共建企业负责人,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校科发院和资环学院领导,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资环学院副院长石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竹青先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紧密围绕推进产学研合作,共同总结新型肥料湖北省实验室与共建企业两年来的合作进展,探讨面对肥料行业的困境,校企之间如何把握经济新常态的特点、理解发展新理念的涵义、抓住现代农业的新需求,来深化合作、拓展空间,共同打造“新型肥料”湖北品牌、提升湖北肥料影响力。

会上,胡承孝教授代表实验室作2015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合作等进展,并简要说明了2016年工作计划与展望。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鲁明星、李双来、陈防研究员依次作了“化肥零增长与配方肥应用”、“湖北省有机肥发展概况与生产工艺”、“全球养分高效利用攻略”等主题报告。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猛之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皓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迪斯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库神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飞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共建企业简要通报了“十二五”事业发展尤其是新型肥料及其合作情况,提出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深度合作意向、建议。梁运祥、徐芳森、石磊等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新型肥料发展领域及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校科发院和资环学院领导也作了发言。

胡承孝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提出校企合作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品牌意识。要珍惜新型肥料产业发展、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两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感谢省发改委、耕肥总站、省肥料应用协会及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希望共建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品牌形象,打造好、维护好各自的品牌和大家共同的品牌。二是强化深度合作。两年来,校企之间相互了解加深、相互信任增强,各共建企业从产学研合作中尝到甜头,希望将来从产品创新、销售渠道、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强化目标引导。要响应国家需求、担当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目标,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要突出“新策略、新领域、新市场、新产品”,列出产学研合作项目清单,携手打造湖北肥料。

期间,飞喜乐公司董事长甘霖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唐铁军为“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实习基地”揭牌。参会人员还考察参观了飞喜乐公司研发基地、实验室等。

审核人:李钰静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