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新门户网站正式运行

核心提示: 为了促进全校师生对我校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方便师生更好的了解利用图书馆,我校图书馆于今年9月开展了图书馆网站的全新改版工作。2015年12月3日,我校图书馆新官方网站已经制作完毕,并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2016年1月18日,新网站正式运行。新网站具有界面友好、扁平化、动态化、集成化等现代图书馆专业网站的特点,标志着我校图书馆信息化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闻图片

新网站主界面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为了促进全校师生对我校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方便师生更好的了解利用图书馆,我校图书馆于今年9月开展了图书馆网站的全新改版工作。2015年12月3日,我校图书馆新官方网站已经制作完毕,并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2016年1月18日,新网站正式运行。新网站具有界面友好、扁平化、动态化、集成化等现代图书馆专业网站的特点,标志着我校图书馆信息化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门户网站具有春秋两个版本,大量采用纯色块和大logo设计,符合扁平化网站设计思路;引入了页面和文档展示的新技术,包括文档显示插件、动态显示效果等,提高了界面友好型;采用动态化设计方式,全网站内容均可通过后台配置更新;实现了门户信息展示和单点登录两大功能,师生可在一次登陆后在一个页面集中查看与之相关的借阅、预约信息,也可以直接登录相对应的系统;实现了一站式搜索,通过首页最简洁的检索框,集中了资源发现系统、馆藏书目系统和馆内搜索模块,简化了师生获取资源的过程。

图书馆门户网站不仅是图书馆对外服务的一个窗口,更重要的是为师生提供无围墙、无时无刻图书馆服务的承载体。在十三五计划开端,图书馆门户网站的建设成为了图书馆信息化、现代化发展的一个良好起点。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