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芸逸获2016年教育金宗奖

核心提示: 1月13日,“无边界·有境界”2016教育金宗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的千名教师、互联网圈的顶级投资人、港台地区及新加坡的教育人士参加此次教育盛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阡陌学堂创始人赵芸逸荣获本届金宗奖的“年度支教老师”奖项。

汪涵寄语阡陌学堂

汪涵寄语阡陌学堂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1月13日,“无边界·有境界”2016教育金宗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的千名教师、互联网圈的顶级投资人、港台地区及新加坡的教育人士参加此次教育盛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阡陌学堂创始人赵芸逸荣获本届金宗奖的“年度支教老师”奖项。

“芸芸众生唯爱浮生,逸侪才华济世天下。”本届教育金宗奖由著名主持人汪涵主持,在为赵芸逸颁奖时,汪涵现场为阡陌学堂师生题字,鼓励阡陌学堂师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荣获2016年度教育金宗奖的还有史上“最牛班主任”徐光明、教育部选派国外考察教学精英王安、中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高级教练苗金利、独臂乡村教师江声发等国内知名教师。

据悉,赵芸逸为我校2010级本科生,毕业后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赴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摩峰小学支教一年,现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支教期间,赵芸逸创办了“阡陌学堂”在线支教模式,邀请我校傅廷栋院士、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等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墨尔本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通过网络为山区孩子授课,为山区学生打开了一扇看到外面世界的窗户,同时提高了社会对支教的参与度,让支教由小众行为变为大众行为。读书期间,赵芸逸联合国内外高校师生,创建了阡陌上行团队,写下了26万字关于留守儿童和农村老年人的材料,组建了藏书两万余册的农家书屋,为山区学生募集到价值十余万元的衣物文具,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曾受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的肯定,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荣获2015年中央电视台全国“特别关注教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审核人:张进

 

链接:金宗奖是由教育O2O平台疯狂老师携手教育行业领军者发起的教育奖项,旨在推动教育行业的突破与发展,主要包括“最佳独立教师”“最佳乡村教师”“最佳支教教师”“最佳培训机构教师”“最佳公立校教师”“最佳网络名师”“最佳年度教师”“最具人气教师”等,奖项面向公立学校、培训机构、独立教师群体、在线教育平台等所有教师群体,是亚洲地区最重要的教育奖项之一。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