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赴成都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总结会

核心提示: 1月12日至14日,由我校主办、四川省畜牧科学院承办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猪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总结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蒋思文教授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科发)1月12日至14日,由我校主办、四川省畜牧科学院承办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猪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总结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来自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蒋思文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家组组长张沅教授,四川省畜牧科学院院长蒋小松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此外,我校科发院相关人员、参加课题的有关单位研究人员共40余人也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蒋小松首先致欢迎词。张沅教授针对课题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强调财务验收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新动向。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李凤娥教授汇报了课题在2011年至2015年的总体实施情况。随后,各参加单位重点汇报了在课题执行期间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其他相关情况。

 会上,各单位依次进行了汇报。在查阅明细账的基础上,蒋思文听取后指出了部分单位经费开支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了结题验收的近期相关工作。会议最后,专家组就课题的结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修正技术报告中的各项数据和表格,突出条理性和系统性;二是凝练的课题亮点要有特色,突出逻辑性;三是进一步梳理课题取得的各项成果,突出相关性。

 审核人:蒋思文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