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国际交流要出政策、采实招、收干货

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领导小组论证“十三五”规划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三五”规划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王中舰)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张献龙、李崇光,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副校长张献龙主持会议。

会上,张献龙宣布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教务处处长江珩通报了我校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工作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院)长胡承孝通报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三五”规划和上级有关工作规定。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通报了经管学院与法国雷恩商学院拟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三五”规划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长邓秀新表示,“十二五”期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十三五”期间,要围绕质量提高和规范办学,出政策、采实招、收干货。要重点做好国内生“送出去”工作,出台激励措施,开展外语培训,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游学、交流、交换。要坚持毕业标准,优化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留学生培养水平。要总结经验,依法依规办学,把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鼓励教师外出交流、访学,进一步明确教师出国学习任务,要在海外人才引进任务中明确来校开设外语课程或以外语进行教学的协议条款。

张献龙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应当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做好外语培训,不断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鼓励学生“走出去”。做好海外大师的请进,积极邀请世界知名科学家来校开坛讲学,办好“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并筹划“农业发展与挑战校长论坛”。要进一步提升国际会议的规模、质量与层次。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征集与汇总,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为落实好规划奠定基础。

审核人:张翅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