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召开2015年度总结考评会

核心提示: 1月9日至10日,我校马美湖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禽蛋高效清洁、分级及加工贮运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5年终总结考评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供图 金永国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永国 马美湖)1月9日至10日,我校马美湖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禽蛋高效清洁、分级及加工贮运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5年终总结考评会在福州召开。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科技处副处长王杕、我校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处长梅方竹、福建省农业厅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站长罗凤来出席会议,项目执行专家组、各单位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马美湖教授主持。我校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加工课题组负责人金永国副教授、蛋品加工装备课题组负责人王树才教授、中国农大课题组郑江霞副教授、浙江大学蒋焕煜教授、中国农科院加工所范蓓副研究员、湖南农大刘焱教授、新宾格格蛋业公司副总经理温翔、福建光阳蛋业公司董事长余劼,分别围绕各自研究方向汇报了2015年研究、开发进展以及示范、推广情况,并对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项目执行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听取汇报后,分别进行了咨询与提问,并从年度目标、经费使用、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取得成果与成效及创造性开展工作与互动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分。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传统蛋制品现代化加工生产线及蛋鸡养殖基地禽蛋产地处理生产线。

据悉,禽蛋是我国大宗农产品, 禽蛋加工产业成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中的重要产业,本项目以创新禽蛋内外微生物快速检测、禽蛋内外品质无损检测与分级、禽蛋高效清洗除菌、禽蛋产地贮运保鲜、禽蛋产地加工、新产品开发等关键技术为重点,集成创新禽蛋产地高效清洁、分级及贮运技术模式,形成技术规程和物化产品,建立示范基地与示范生产线,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并在各类型禽蛋生产企业中进行示范推广,提高我国禽蛋生产、加工、消费、流通的安全水平,促进我国蛋品加工行业实现标准化高效生产与可持续发展。

审核人:马美湖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