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商谈合作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院企合作座谈会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院企双方就加强合作、促进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参观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合照
合照(供图 刘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焕)1月13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与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院企合作座谈会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顾问魏泓教授、研发总监舒丹平,武汉天种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祖凯,武汉华扬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金林等参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吴斌教授、何启盖教授、晏向华教授、李长春教授、马立保副教授等专家以及我校校友、原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李昌桂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赵俊龙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与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协同发展新模式,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生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企业高管和专家围绕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加强院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陈俊海指出,公司目前主攻方向是生物饲料、现场发酵等领域,以实现生产无抗猪肉、安全猪肉、品牌猪肉为最终目标。他指出,院企协同发展必会促使国内优势资源汇聚,提高企业发展能力,提升国内养猪水平,公司愿从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教育等方面着手与学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在养殖模式、养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壮大。

魏泓指出,公司在科技服务方面一直秉承“精准、精品、精英”的发展战略,从育种、疾病和饲料三方面为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研发方面,充分利用企业孵化器和生猪产业园,建立专业平台,促进生猪领域各项产业发展。他表示,公司愿与学院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共同发展。张金林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兽药生物制剂的研制,从疫苗着手,为产业提供服务;二是不断优化中药的提取技术,从种植开始,为高效兽药提取剂提供支持。赵祖凯则希望,学院在育种体系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帮助公司实现发展目标,促进合作共赢。

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等专家表示,加强院企协同合作与发展,不仅可以促进高校科研项目与企业生产高度契合,实现优秀科研成果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同时还可以帮助大学生在企业进行实习、企业人员在高校参加专业培训等,使高校科技人才更加接地气、企业生产人员更加专业化。

刘兴斌作了总结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与扬翔集团的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模式与内容。他表示,欢迎金新农公司参与到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中来,共同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实现生猪产业国际化发展。刘兴斌希望双方将各层面合作落到实处,促进院企协同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

参加动科动医学院与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院企合作座谈会的嘉宾还有湖北金新农总经理符地晓、金新农遗传育种总监商海涛、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细彪。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