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哲军教授做客第七期“干部大讲堂”

宣讲湖北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月14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哲军教授做客我校第七期“干部大讲堂”,宣讲湖北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他着重从“一个庄严的承诺”“一个黄金机遇期”“一个总体思路”“五大发展新理念及行动”“一个根本政治保证”五个视角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DSC_9286
马哲军宣讲湖北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

DSC_9277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会议

DSC_9292
                                              聆听报告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月14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哲军教授做客我校第七期“干部大讲堂”,宣讲湖北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

马哲军围绕湖北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着重从“一个庄严的承诺”“一个黄金机遇期”“一个总体思路”“五大发展新理念及行动”“一个根本政治保证”五个视角作了深入宣讲。他在报告中提出,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牢牢把握省委全会提出的“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湖北的创新优势、结构优势、空间优势、环境优势、体制机制优势,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及行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马哲军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中全会精神,必须解放思想。他在报告中结合生动案例,阐述了在抢抓发展机遇、提升精神区位、坚持问题导向、更新发展理念、转变思维方式、敢闯敢试、构建容错机制、推进全方位开放、破解改革难题等方面开拓创新,切实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报告结束后,动科动医学院常帅表示,马教授解析了省委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展示了未来五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高校辅导员要将省委的最新战略谋划传达到学生中去,引导更多学生积极投身湖北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去,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生科院祁婧说:“马教授讲座十分精彩,在实现湖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高校大有可为,农业高校必须有所作为。学校要主动发挥智力优势,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发挥优势,多做贡献,在助推精准扶贫和经济提质中实现学校的发展与进步。”

据悉,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5年12月27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号召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十二五”胜利收官。

简介:马哲军教授先后任黄石市委秘书长,荆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省委委员、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是领导科学及党的建设。先后主持“官员财产公示的社会认知与推进对策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其他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了《在自由王国的入口处》《当代领导者的影响力》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10余项。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