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35名研究生企业开展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1月8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带领学院研究生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开展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学生带着研究课题和简历走进企业,有近30名研究生得到了江浙沪企业的青睐,有超过10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图2交流团队与大飞龙动保集团成员合影

35名研究生走进大飞龙动保集团开展学术交流

图1交流团队参观污水处理中心

交流团队参观企业污水处理中心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华鑫)近日,动科动医学院35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的带领下,前往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上海恒丰强药业、苏州中创国际等江浙沪产业集团开展为期五天的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1月8日上午,在大飞龙动保集团总部举办了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企业专场开幕式。我校校友、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技术销售副总监彭俊平博士致欢迎辞,介绍了大飞龙动保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现状,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学术交流,对目前畜牧动保行业的前沿学术动态、市场热点、高端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寻找校企合作最佳结合点。

1月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校企学术交流会”在大飞龙总部会展厅举行。出席交流会的有大飞龙动保集团战略发展总裁李振山、技术销售副总监彭俊平博士等。我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关于“抗狂犬病毒海洋生物糖类筛选及机制研究”、“中外猪种经济性状研究进展”、“肠道微生物耐药性研究”等学术报告。题目既立足科技前沿,又与实际应用密切相关。大飞龙动保集团彭俊平博士就公司在“蓝耳病防控”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汇报。之后公司技术团队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互动交流同时,人力资源团队与有意应聘的毕业研究生进行交流与面试。最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总结了此次活动,认为在企业召开研究生学术年会是一种全新尝试,研究生做科研不仅要“顶天”——立足学术前沿,更要立地——服务产业发展;做事不仅要有担当——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有“匠心精神”——将认真养成习惯,于细微处追求品质。李振山则表示,大飞龙的企业文化是包容感恩,无论何时都一如既往敞开胸抱,接纳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加盟,并呼吁毕业生要具有追求“和谐高效、拒绝平庸”的卓越精神。

期间,研究生在大飞龙技术销售总监舒鑫标博士的带领下深入大飞龙动保集团旗下美保龙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和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参观了目前国内独有的兽用泡腾片生产线、大容量悬浮培养设备、全独立式通风系统等设施以及排污处理设备。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此次校企学术交流会把学术年会开进企业,开创了学术年会新形式,实现了科研既通天线,又接地气。学生带着研究课题和简历走进企业,有近30名研究生得到了江浙沪企业的青睐,有超过10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审核人:张成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