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年度总结会召开

核心提示: 1月12日,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北方一熟区耕地培肥与合理农作制”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傅廷栋院士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文娟)1月12日,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北方一熟区耕地培肥与合理农作制”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熊秋芳、我校科发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会议由傅廷栋主持。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所、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5个单位协作攻关。

傅廷栋作为项目首席,就该项目2015年度执行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特别强调项目的来之不易,希望专家们能严格按照管理文件执行项目经费。各研究任务团队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5年度任务的执行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

在与各协作单位进行讨论交流后,傅廷栋作了大会总结。他肯定了各单位2015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四点要求:实行定点定位试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尤其是向国家提出宏观性的意见;复种饲料油菜应向绿肥、饲料及旅游参观等多方面发展;多与农业行政部门合作,大面积推广饲料油菜。

审稿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