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当选有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核心提示: 1月8日,“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作为发起成员之一,当选为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南湖网讯(通讯员 食科)1月8日,“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工商银行和首都行业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作为联盟发起成员之一,我校当选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讨论通过了有机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并与首农集团签订有机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围绕“整合资源、共赢发展”的主题,研讨了有机联盟在行业创新、自律、发展中的主要任务,对联盟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聚力共赢,协同发展”的共识。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北京商机所所长杨荣当选第一届有机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有机产业联盟将按照国家有关精神和要求,充分整合国内外有机产业资源,通过技术创新,搭建有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广有机产业先进技术,推进有机产业产销有效对接,共同培育有机消费市场,实现联盟成员共赢共荣,在促进我国有机产业全面、健康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根据国家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由环保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等34家产学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该组织旨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精神。

审核人:丁记峰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