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专家为资环学院 “十三五”发展出谋划策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论证会顺利举行。6位专家和学校多个职能部负责人为学院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资环学院]专家讨论指导
会议现场(图|庞 湃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1月1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论证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保国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石孝均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以及我校彭少兵教授、何正国教授等6位校内外专家,副校长姚江林,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及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谭文峰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汇报了学院“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分析了学科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并希望与会专家和领导提出意见.

李保国指出农业资源环境学科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造血干细胞,它包罗资源、生态和环境等多个学科,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学校应当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学科要注重在区域应用方面凝练自身的发展特色。吕家珑建议学院应该将自身的空间条件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统计,并与国内同类高校进行对比,用详尽的数据体现自身办公科研空间的紧张,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按照年份确定工作进度表。何正国提出学科建设的根本是人才的培养,在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应总结、凝练、制定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方案,同时明确学科发展的方向问题,找好错位竞争的关键点,走资环特色,成为大家所认可的资环标签。

各职能部门分别从学院发展、师资配置、物理空间、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资环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姚江林做了总结讲话,回答了关于招生指标、文章影响因子、资环学院所面临的物理空间紧张等问题,并对资环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提出选好国内、国际参照系,思考学科特色和定位,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结合,认真做好标志性成果凝练等4点建议。

最后,资环学院书记唐仁华代表学院对专家和职能部门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院“十三五”规划,明晰战略发展定位,统一思想,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