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年教学工作单项奖名单揭晓

核心提示: 植物学教研室、植物病理教研室、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教研室、社会学教研室和数学实践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获评优秀教研室。

IMG_8493
评选会报告现场(供图 胡芬芬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1月8日,我校2015年“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举行。副校长李崇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16位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15位教学管理奖、11个优秀教研室申报者汇报工作,同台竞技,一展教学工作风采。

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做知行合一的铺路石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罗霞,展示了她“细”致到家,“剪”出精彩的2015年,她希望2016年,能够继续拍出华农人的精神,剪出华农人的精彩。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许蓉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服务至上,努力扮好两个角色,耐心细致做好基地的建设和服务工作。

植科院的王芳分享了自己从知识结构单一狭窄的女博士,到干大田活,管理实验室的“女汉子”的工作经历。资环学院林丽蓉充分利用实验室空间,建设和传播地质文化,组织师生设计实习演示系统,借现代信息技术之力,建“随时随地”课堂。动科动医学院李世军在谈到自己的实践教学体会时总结到“勤研勤学禽道高,为师为友践为桥。亲躬同创拓新源,设题按需是正道。”

教学管理奖: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排头兵

经管学院申沛带领师生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本硕博一体化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体系、教研教改体系、经典阅读体系及创新创业体系。教务处谢书山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心得,深入教研要沉心,多问、多研、多学、多思、多写;服务师生要上心,赤心、热心、耐心、细心、真心。

食科院张柱红“用心做好一块泥土”,通过“通风”“加水”“筑土”将自己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工学院翟红推进“勤、请、情”3Q工作法,潜心教学管理工作十三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信息学院徐小霞面对新成立学院学生多、公共课多等挑战,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学生为本、服务为魂、规范为根、质量为先、发展为求,兢兢业业扎根教服之壤,情暖师生之心。植科院胡立勇带领团队适时精准培养,年年精耕细作,为培养未来农业急需人才贡献应尽之力。

优秀教研室:做教学改革的先行军

在11个优秀教研室集体奖项评选中,生科院植物学教研室积极探索教学研究与改革的“五化”,即教学方法多样化、教学内容系列化、实践教学综合化、教学体系立体化、考核方法开放式和多样化。植科院植物病理教研室以导师之情“理”,助力人才成长;以研究之学“理”,引领教研相长;以学问之教“理”,创新引领教学;以实践之真“理”,培育专业技能。

资环院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教研室唱响了教学改革的“三部曲”:教学内容融入最新的科研成果,教学方法采用“案例教学法”和“项目研究性学习”、考核方法采用“多元化”考核。文法院社会学教研室高素质、精耕作、高产出、育尖子的工作思路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理学院数学实践教学团队定位为“数模青年近卫军”,用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和持久力,打造了一个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数学实践课为主要教学任务的教学团队。

评委在听取汇报,查阅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基础上,现场投票。罗霞、许蓉、唐梅、邹玉兰、王芳、林丽蓉、宋蓉、魏薇、黎煊、李世军等同志被评为实践教学与管理先进工作者;申沛、谢书山、柴倩、唐铁军、乔娟、张柱红、翟红、蒋勇、邓小红、徐小霞、胡立勇等同志荣获教学管理奖;植物学教研室、植物病理教研室、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教研室、社会学教研室和数学实践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获评优秀教研室。

审核人:肖湘平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学 教研室 实践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