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艺专业果树冬季整形修剪技能竞赛举行

核心提示: 1月6日,2013级园艺专业(果树方向)40名本科生在花果山果树教学实习基地开展了果树冬季整形修剪技能竞赛。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果树标本园和花果山60余亩以桃、梨、柿、李、葡萄、猕猴桃等落叶果树为主的冬季修剪实习。

学生登高修剪树枝
学生登高修剪树枝

实习总结暨颁奖大会

实习总结暨颁奖大会

学生赴武湖教学基地学习
学生赴武湖教学基地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青林)1月6日,2013级园艺专业(果树方向)40名本科生在花果山果树教学实习基地开展了果树冬季整形修剪技能竞赛。最终张颖梓和杜小松2名同学获一等奖,王燕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戴正蓉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的部分老师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

1月7日,2013级园艺专业(果树方向)果树修剪实习总结报告会在园林楼122报告厅举行,同学们用精彩的幻灯片及演讲充分展示了本次修剪实习的全过程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果树系主任刘继红教授、刘永忠教授等出席演讲报告会,并对本次修剪实习的意义和特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为竞赛获奖同学颁发证书。果树系副教授潘志勇和张青林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修剪竞赛属于为期3周的2013级园艺专业(果树方向)果树冬季整形修剪实习重要活动单元。同学们在6名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果树标本园和花果山60余亩以桃、梨、柿、李、葡萄、猕猴桃等落叶果树为主的冬季修剪实习。并在期间赴武汉市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武湖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教学实习基地)开展了1天的葡萄冬季整形修剪。  

据悉,本次园艺专业果树整形修剪技能竞赛由学校重点立项支持、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承办。为保障本次实习的顺利开展,学院配置了足量的架梯和修剪工具。2015年,园艺林学学院已成功举办茶艺技能大赛、园林植物认知技能竞赛等10项专业核心技能竞赛。

审核人:刘佳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