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桐计划•悦创分享汇”教你如何成功融资

我校开展“职创汇”第7期创业沙龙

核心提示: 1月7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局和我校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青桐计划”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之“悦创分享汇”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拉开帷幕。来自我校的部分创业公司(团队)负责人和我校学工处、团委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悦创汇”活动。

嘉宾分享_副本

嘉宾分享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供图:杜文君)

南湖网讯(通讯员 蒋亚军)1月7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局和我校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青桐计划”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之“悦创分享汇”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拉开帷幕。来自我校的部分创业公司(团队)负责人和我校学工处、团委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悦创汇”活动。

刚刚成功获得1000万天使轮融资的递递巴巴创始人安鸿以“精准定位减少试错成本”为主题,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他志在将递递巴巴打造为“移动的美食供应家”的创业融资经历。“试错成本才是最大的成本!”安鸿在他的分享中这样说道,前期的创业过程中,找对团队正确的人比找到更多的投资更为重要,资本是为人服务的,不要让人被资本牵着走。同时,他还谈到,“坚持对的路,总会成功;走上错的道,只能走到黑”,并借此勉励在场的创业团队坚持走好自己认为正确的路。长江众筹投资经理孙经勉则从投资人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众筹的几种主要模式,分析了可能受到风投者们的青睐的投资项目类型,他指出,在投资人眼中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凝聚力甚至比创业项目更有吸引力。

在现场交流环节,我校部分创业团队负责人就如何扩大市场、开展融资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本次开展的“悦创分享汇”是学校“职创汇”讲座第7期,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在2016年继续深化实施“大学生创业助力行动”,建立大学生创业的陪伴式导师辅导平台、普及型素质教育平台、个性化能力提升平台,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开展创业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案例教学和SYB培训等活动,对已经开展创业实践的学生提供开业指导、税费扶持、法律常识等企业经营管理分类培训和指导。本次“悦创分享汇”意在“如何成功获得融资”上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指导和帮助,后期学校还将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依托社会资源,对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多分层、分类的小型沙龙式指导活动。

审核: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