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张献龙做客新生寝室助力期末考

核心提示: 1月7日晚,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来到荟园九栋植科1501班寝室,与班级30多名学生共话奋斗与成长,开展期末动员。他鼓励学生努力克服消极因素,静心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张校长结合期末进行动员
献龙教授进行期末动员(供图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薛童)1月7日晚,副校长张献龙教授来到荟园九栋植科1501班寝室,与班上30多名同学们共话奋斗与成长。

“张老师来了。”学班谈亚兰喊道,在宿舍里等待的植科1501班的三十名同学纷纷起身,欢迎他们的班主任——张献龙教授的到来。

“大家快坐下吧。一段时间未见,大家现在怎样?”张献龙进门后向同学们问道,班长总结道:“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农家乐、新生杯篮球赛、新生才艺展等活动,班上的同学们逐渐熟识起来,班级的凝聚力明显加强,每次集体活动,都让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张献龙认真聆听,不时点头微笑。

张献龙说:“大学对我们人生的成长和定型非常重要,大家经过半年多的大学生活,肯定对此有更深刻的体会。”他提到,同学们刚来到大学,可能不能完全了解自己的专业。但任何一门学科定有基本面和高精尖的方面,本科的学生更多地需要掌握专业基本知识。他说:“同学们会感到某些课程很无聊,总会产生疑问,我学到的东西究竟有什么用?我认为,这些只是因为大家还没有应用基础知识的机会。”

张献龙谈到,现在许多同学目标缺失,提醒学生们不要停止追寻目标,要为目标的寻找和实现作出努力,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他说:“随着学业的继续,你的目标也许就会自然而然的形成。假若不及格课程太多,肯定会带来心理上的影响,到最后就不只是目标缺失的问题了。”

张献龙还鼓励同学们摆正对期末考试的心态,他表示,每位同学的智商都是足够的,但决定人最后是否能成功的是人对待自身事业的态度。如果思路、方法、思想正确,事情成功率就很大,若持消极对抗的态度,就不可能调动能量在适当的地方。

一个小时的班会结束后,张献龙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制力,静下心来复习,努力克服身边的消极因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