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落下帷幕

核心提示: 1月6日下午,我校2015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暨总结交流大会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6个学院获评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单位”。

南湖网讯(通讯员王文君 查显涛)1月6日下午,我校2015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暨总结交流大会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

15个学院分论坛就2015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工作理念、学院特色、经验感悟、立足点与创新点、对策思考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资源与环境学院多年坚持举办学术年会,“让学术少一份寂寞与清苦,多一抹绿色与温暖”;园艺林学学院通过学术报告、实验室特色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90%以上的研究生都参与到了学术年会中;经济管理学院在两个月时间里组织了50余场报告,打造了“豪华”的专家报告阵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每周自主举办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术交流是获得新知识的最佳途径”;傅廷栋院士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寄语研究生“敬业是创新的动力,实践是创新的源泉,学习是创新的前提,思考是创新的灵魂”;水产学院进行学术墙报数量位居首位,积极利用新媒体对年会的开展进行反馈,力求做到更好;动科动医学院积极开展校企联合,由大飞龙集团提供资金保障、学术平台和就业机会,效果良好;外国语学院首次进行研究生学术年会,结合专业评选“学术新星”和“优秀学术团队”,特色鲜明;文法学院紧扣时政,将理论探讨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凸显了极强专业实践能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积极与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开展校际交流、横向联动;公共管理学院依托“自然资源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开展系列活动,极大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信息学院主办湖北省第一届生物信息论坛,以期达到“活跃学术氛围,交融学术思想” 的目的;工学院、理学院邀请数位国内外专家进行报告,全力为研究生打造学术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58名研究生、28名教师参加,实现了学术年会全覆盖。

经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6个学院获评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2015年学术年会共历时两个多月,邀请了张启发院士等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387名研究生进行了课题进展与科研体会报告,358名研究生用墙报展示了科研进展。本届学术年会在往年基础上,规模继续扩大,师生参与度更高,实现了浓厚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氛围。

审核人:李洪亮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