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准则》《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1月6日上午,学校邀请湖北省纪委副书记肖习平来校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全校科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3

6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2

肖习平副书记作报告(供图:刘涛)

1

邓秀新校长主持报告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欣轩)1月6日上午,学校邀请湖北省纪委副书记肖习平来校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全校科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肖习平首先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去年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名列前列。接下来,肖习平的辅导报告从《准则》《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需要重点把握的12个问题以及学习贯彻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肖习平指出,修订《准则》和《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滞后的需要,是固化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成果的需要。《准则》重在立德,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条例》重在立规,开列负面清单,“六大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修订后的《准则》《条例》真正体现了把纪律挺到前面,体现了纪法分开、纪严于法。

肖习平详细解读了修订后的《条例》中有关妄议中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拉票贿选、收送礼品礼金、生活奢靡等12个具体问题,结合大量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化解了大家心中的疑惑。最后,他对学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了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责任;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做到全覆盖;必须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做到对照检查,严格追责;必须进一步带头示范,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当好践行者、引领者。

邓秀新指出,肖习平同志的报告生动全面,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明戒律、讲规矩、守纪律。邓秀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内两项法规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树立高尚情操,以唯物主义世界观加强自身思想改造,做到自觉、自律。

审核人:孙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