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新年行动:学校赴建始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李忠云强调:精准扶贫,更是一种责任

核心提示: 1月5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姚江林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及校友企业代表一行30余人,赴建始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年工作第二天,学校便派出大规模队伍赴建始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这是2016年扶贫工作“新年行动”的重要举措。

DSC_8373
考察景阳鸡孵化基地

DSC_8404
参观猕猴桃生产基地

DSC_8466
当地农户展示猕猴桃剪枝技术

DSC_8575
看望慰问我校驻建始县挂职干部、技术骨干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月5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姚江林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及校友企业代表一行30余人,赴建始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建始县县委书记谭志国、县长向红林、县委副书记黄照林、副县长周继荣、副县长李世祥等热情接待了李忠云一行。

1月5日下午,李忠云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业州镇牛角水村景阳鸡孵化基地、业州镇牛角水村建始德鑫农庄公司猕猴桃基地、业州镇硒谷猕猴桃雪梨基地、业州镇牛角水村乌龙茶基地、绮丽果业公司甜柿产业基地。建始县人民政府县长向红林、县委副书记黄照林等全程陪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李忠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作物生长情况,调研精准扶贫的切入点与长远规划工作、询问专家技术支撑的具体办法与措施并与当地农户进行深入交流。

1月5日晚,李忠云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驻建始县的挂职干部、技术骨干,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定点扶贫建始县是国家给我校的一份光荣的历史使命,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他表示,精准扶贫,更是一种责任,能为当地老百姓真正干点实事,是农业大学服务社会的必然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找准精准扶贫的切入点,树立品牌、扩大影响,尤其是要做好贫困农户的建卡立档工作,要深入农户调查摸排,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打好坚实基础。李忠云最后对挂职干部、技术骨干说:“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

据悉,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5年12月,李忠云代表全国唯一企事业单位在中央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开年工作第二天,学校便派出大规模队伍赴建始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这是2016年扶贫工作“新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中,李忠云还将参观建始县特色产业企业,并与建始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探讨和交流建始县下一步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