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建始县170名农技人员来校培训

核心提示: 建始县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农业、畜牧业)在我校开班,共有来自建始县农业和畜牧业战线的17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六天,课程除了有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畜牧业发展现状与及形式分析等技术类课程,也有“三农”问题的历史演变和农村政策分析、农业电子商务等特色课程。此外,还邀请了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高原教授讲授动物疾病免疫防控知识。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供图 吕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宫雨)1月5日,在李忠云书记带队赴建始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来自建始县农业和畜牧业战线的170名学员来校参加农技培训。5日上午,建始县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农业、畜牧业)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建始县农业局、畜牧兽医局领导和我校科发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翅向参训学员来校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技术培训不仅仅是知识上的传授,更要立足于解决贫困问题,要立足于农村和农户的实际需要,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高翅提出,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体现到农业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就是一家一户地分析贫困原因,一家一户地提供脱贫建议,一家一户地帮助脱贫致富。此外,他还就本次培训学习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全体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讨论,在全面谋划“十三五”中提升学习效果。

建始县种子管理局局长李厚勤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建始县农业局和畜牧兽医局局长领导对培训学员提出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的机会,高素质参与培训,展现建始人风采。

据悉,本次农业技术培训班由建始县政府和学校多次磋商后开办,旨在协力打好“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的精准扶贫攻坚战,帮助建始县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