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党员组织学习《准则》《条例》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党群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老党员学习现场
老党员学习现场(供图 姜秋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晨)近日,我校党群退休党支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老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并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原副校长谭祐德表示,“共产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可忘却,也绝不能动摇。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要真正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底线’。”他列举当年的刘青山、张子善的例子表示,“好的战士在不良风气的熏染中也可能会变坏”,党员要时刻牢记《准则》,带头践行廉政自律规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原纪委副书记杜学泉说,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需要所有党员牢记、遵守,并去维护的。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要把政治纪律排在首位。“我们是党员,带动群众遵纪守法,我们自己首先要做到严守党章的每一项规定。”杜学泉表示,进一步把党的精神发扬光大,对学生的成长也有积极影响。

原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大安表示,党中央下发的《准则》和《条例》,是针对我国当前实际做出重大修改而成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退休老党员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人:赵静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准则 党员 党章 条例
责任编辑:姚彬